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Munto -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

我囧了,竟然連一季都沒有
果然單靠角川也不太行




人物介紹請點→這邊

想要快速瞭解MUNTO,也就是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,可以看第9集後面夢見的自言自語,那就是全篇的主旨了。

如果有看過OVA的就知道這是那一部了,這是MUNTO系列的第三作(前兩作為OVA《MUNTO》和《MUNTO~穿越時空之壁》,分別於2003年和2005年推出),第三部算是加大,並擴展世界觀(好啦,畫面從4:3→16:9也算擴展)。第一話至第六話前半沿用重新編輯的舊作畫面,再加上部分新繪製畫面組合而成。第六話後半開始便是新的故事。


那至於為何會有第三部,可以說FANS的怨念過深吧..!,前兩部出OVA兩集後就轉到漫畫上進行連載(印象中),一直在呼喊說第三部的FANS終於在今年一月盼到了,不過為何京都動畫會想要推出他們的原創作品,有以下的可能:

1.
回應FANS的呼喊,也可能只是要還債,看到後面我真的有這種感覺

2.
能力的測試,看看自身原創的作品能不能夠在這個潮流,萌系潮流中獨樹一格,不過就結果論來看,不算差,但也不算好

以下當廢言看好了:
若果要我說京都沒那技術力做動畫,我看我肯定會被打死XD
AIR,CLANNAD*2,KANON,LUCKY STAR,FMP - 校園篇/軍事篇,涼宮春日
所以MUNTO有可能是京都累積了一定的經濟能力所產生的作品,不過不能不提到作畫變了,這也是有原因的,在山本寬出走(詳情可以去搜尋LUCKY STARKANAGI相關報導)也順便帶走了一些京都的老牌畫師,那京都的技術大家是有目共睹,山本的出走帶走了一些畫師,讓原本就是小公司的京都動畫頓時陷入人手不足了境地,為了彌補這空缺,開始新人培育計畫,選定的就是線條簡單的動畫,對,LUCKY STAR就是京都為了培育新人兒接下的"教學動畫",不過品質自然有維持住,這點不用擔心,而對新人的培育,在CLANNAD~After Story~收到了效果。拉回來,山本寬出走的當年帶走的畫師,有部份曾經參與MUNTO的OVA繪製,所以這就是TV版時候會跟OVA有些圍的作畫不同,因為畫師換人了..。


↑這張得夢見超有魔王的FU,從這邊也超展開


↑果然出手了。

裡面我對高森和也+今村涼芽的組合非常感興趣

高森和也:不良少年+高中第一學年傑出人物(功課方面),不過我私底下認為他是蘿莉控罷了,他的線沒有描述太多,除了知道他要跨過障礙,就沒了

今村涼芽:非常典型的天然呆小女孩,雖然跟夢見她們同年,但是幼兒體型&個性使然,從各方面來看實在不像13歲的小女孩,或者又該說是夢見她們太過老成?很喜歡動畫中出現的卡通人物的樣子,不過我忘了名字

當然,留下了幾個伏筆,有一個小時空扭曲存在,夢見的手機旁邊有戒指。不過能當成未完待續嗎?也不知道,就個人感覺來說,結束的太過倉促,收的不太好。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