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Out of Sight

簡介:這是由台灣藝術大學 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95級的三位畢業生所製作的畢業短片,故事是敘述一位小女孩因為被搶劫而離開原本熟悉的道路,在穿過籬笆後的未知世界,靠著­視覺以外的感官展開一場大冒險。全片採取水彩繪製的背景與手繪動畫搭配的製作方式,以繪本式的用色和簡單的人物造型呈­現小女孩想像中的世界。

但我想要說的是,雖然標題一開始就破梗,但如果仔細觀看,其實一開始就有端倪了。黃金獵犬,除了一般當成寵物外,更多時候牠是當...,這是第一點。第二點,注意小女孩的動作,再注意她的表情,答案其實呼之欲出。過去的一年中,還國家債的一年中,我看到了許多這類的人,有的依舊在貧困中掙扎,有的努力且發光發熱,那種世界一般人無法想像。這裡面,大部分人都是突然間就面臨這突發狀況。光是調適的時間就難以承受了,更別論往後的人生都要如此的過。

官網:http://www.evaty.url.tw/oos/

個人評論:我很喜歡這動畫,色調/語氣/分境都有水準,雖然動作還是略有不順之時,不過就一個作品來說,可給予4★的評價(最高5★),但到底我不是專業的評論,我頂多癡長幾歲,但在看多了日本動畫/歐美動畫後,台灣出了一個這樣題材的動畫,以溫馨跟某種訴求為題材的全新動畫,開啟了動畫界的另一扇門。題材不是死的,王道格鬥跟喜劇戀愛這類的題材已經快要爛掉了(歐美的一些動畫也有逐漸走向這趨勢的情況,日本更不用說,徹底發揮兼之英雄主義作祟,拯救世界為己任之類的)。

倘若以很專業的角度來檢視,這部作品只能算及格。但前面講過了,我算老幾?給人家打分數(所以前面的噹我亂講..),短短地幾分鐘將故事敘說完畢,已經不容易了,更別說是學生作品。這部動畫也在日本引起很大的反應跟迴響。

展開後可以看到影片

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