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劇場版




長門大萌神萬歲。真該給杉田多點薪水才對,整部戲幾乎有7成都是阿噓一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不斷碎碎念。雖然裡面加雜著不少有關時間軸的概念還有重要日期的先後順序,但還算流暢,比較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元兇身份,累積了過多的壓力導致,如果按照劇中所說得,就是有了『感情』這因素存在,興起了乾脆.......(還是別說)。總覺得沒什麼好打得,因為講了A就知道B就知道C,前後都有連貫,破梗就太超過沒意義了。雖然所有的一切都起因於3年前的7/7號。而世界改變點在3年後的12/18號往回算起365天都是改變範圍。只是想不到阿虛在元兇的心中有那樣的地位,還交給他選擇是否要回復還是繼續留著,總之,沒有崩壞徹底就對了。


不少人特別喜歡這段,自己也是蠻喜歡的,這段『我(真實世界/真實內心)』詢問「我(那個世界/那個內心)」的對答詢問,可以說是整部的高潮,也算是阿噓自己的告白。講出了真心話。

只是那個世界的長門在在阿虛做出抉擇的時候,伸手拉住阿虛的衣服,沒由來一陣心痛。


很喜歡這鏡頭,長門在敘述自己的問題時,阿虛直接說沒關系,還嗆要是發生什麼事情,長門回不來,他就要去煽動春日把世界鬧個天翻地覆,更甚之,將那些思念體直接抹除。的確,春日有那能力可以直接抹除一切的情報資訊。

蠻值得收藍光,雖然普社似乎沒有意願,既然如此,那就算了,等看看是不是台灣會代理。
唉...春日這樣,奈葉也是,在台灣要看藍光ACG的物品,很難的樣子。一般電影卻是一堆堆帶進來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